肖福毛儿

我笔下人物,暖时温润如玉,狂时赛过流氓,炖肉甜汁入味,飙车原地起飞

【三羡】《临渊》31章

   魏无羡没想过自己还能醒来,他是抱着必死之心冲向神罚之眼的,也清楚记得最后一击之后自己脱力昏死,不该还有活命的机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中间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,也没有精力再去思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的脑海乱成一片,一会儿闪过救他而亡的师姐,一会又闪过义父凄惨的死状,前世的不夜天,后来的万人祭······太多画面连在一起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有时他在想,自己是不是天煞孤星,身边的人没有一个能得好下场,全都因他而死,雷劫来得突然,打得他措手不及。如果再多一点点时间,是不是就能再找找义父的魂,也许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嘴角露出一丝苦笑,这个时候了,自己内心竟还是想要相信那个人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你心之所想,未尝没有可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道清朗温润的嗓音打断魏无羡的思绪。他闻声望去,只见离他不远处矮桌旁端坐一紫色华服男子,正在细细品着一杯青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男子头偏向魏无羡,微笑着放下手里的茶杯,起身来到床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这才看清男子长相。他自问见过很多美男子,甚至唐三这种俊美到极致的也接触了很久,但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魏无羡觉得直视他是一种亵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亵渎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觉得紫衣男子浑身的贵气让人不敢直视。他的五官已经精致到没有任何瑕疵,肤色也莹白的像是要发光,身子修长伟岸,世上任何修饰的字眼都形容不出他的美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这些都不重要,在他的气质面前,所有对于长相的修辞都是亵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已经与长相无关,如果非要魏无羡说出一个形容词,那大概只有天神二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愣的喃喃低语:“你是神仙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墨染听到魏无羡的低语,噗地一声轻笑出声:“我是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温润清冽的嗓音说出带笑的三个字,魏无羡囧的耳朵微微泛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墨染侧坐在床边,不戳穿他的窘迫,手指轻轻搭在他手腕处,沉默片刻,温声道:“你已经没事了,恢复的不错,要不要起来喝一杯?我们聊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张张嘴,小声的吐出一个好字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感觉不敢在紫衣男子面前放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跟着紫衣男子来到外间花厅,魏无羡被这里浓厚的灵气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刚刚在内室完全没有感觉到,现在出来才发现,这里的灵气浓郁到有些粘稠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从来没有见过灵气如此浓郁的地方,魏无羡悄悄打量周围。花厅中间是一张红楠木的茶桌和四把椅子,厅里其他地方都摆放着各种奇珍异草,这些花草以魏无羡的见识竟然都不认识,但能看得出绝非俗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花厅四面有挂着纱帘的飘窗,透过纱帘看向外面,魏无羡觉得自己就是个乡巴佬,一眼看得出那里到处都是绝世珍品,有各种花草灵植,还有很多跑跳的异兽,可他竟然一个都没见过,甚至外面有个长的奇丑无比的白色小鹿样貌,但又不是鹿的小动物给他的感觉是很危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这神奇的地方到底是哪里?华服男子,到底是谁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魏无羡的好奇心被勾到了顶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像是知道魏无羡有一肚子疑惑,墨染在一把椅子上坐定后,主动开口介绍起来:“我叫北堂墨染,是北辰宫,也就是这个园子的主人,其他人给面子叫我一声北辰帝君,你也可以这样叫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帝君?这是一个新称呼,魏无羡不知道是什么级别,但从北辰帝君浑身气势来看,对方的地位绝对不简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出于谨慎的考虑,给帝君后面加了个尊称后也自我介绍起来:“帝君大人,我叫魏无羡,您叫我阿羡就好,我大概是来自一个叫斗罗大陆的地方吧,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。我只记得自己在渡劫······”想起之前北堂墨染说自己的想法未尝没有转机,他略带疑惑接着问道“您之前所说,我的想法······我想知道您如何得知我所思所想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墨染听后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,而是从乾坤袖里拿出一坛仙酒,打开封口晃了晃,问道:“要不要尝尝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眼睛随着晃动的酒坛转了转,那坛口飘出来的酒香实在诱人:“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墨染挥手变出两个玉质酒杯,分别放在两人面前,先给魏无羡倒了一杯:“这酒我叫它桃仙馋,是我自己用园里蟠桃酿的,对你稳固灵力也有好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示意魏无羡尝尝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端起酒杯凑近鼻子闻了闻,惊讶的看向墨染:“好酒啊,我光是闻一闻都能感觉灵力畅快了很多。”说完,浅浅品了一口,入口的酒液顺着喉咙滑下,口感清而不烈,下咽后一股桃香回荡在口腹间,混合酒香后又后返出另一种香味,后劲绵延,柔顺可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只一口,魏无羡便爱上了这酒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看魏无羡喝完,墨染又给他续上,才开口说道:“你所问之事时机未到,时机到时,你自会有分晓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明白再追问也没用,便也不再纠结,想起来一事,起身郑重向墨染行了一礼:“还没感谢帝君大人救命之恩,阿羡无以为报,日后您若有需要尽管开口,阿羡定当结草衔环以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墨染起身扶起他:“不过举手之劳尔,不必客气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赞同道:“与您而言举手之劳,与我而言救命大恩,不敢不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片刻,不由都笑了,知道多说也不能改变对方想法,便都不再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杯酒下肚,魏无羡斟酌片刻,提出了自己一直想不明白的一个问题:“帝君大人,我能请教您一个问题吗?”得到肯定示意后,他接着道:“据我所知,雷劫,是人功力达到某种程度后的一种过度,有人能过,有人失败。度过的人会有天降祥瑞,而之前我所历雷劫,却像是要与我不死不休,为了杀死我它甚至造杀孽用无辜生命来获取能量,这······我不懂是为何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墨染听后放下酒杯,手指在楠木桌面上轻点两下,抬眼向魏无羡看去:“阿羡可知雷劫分为多少种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摇头:“不知,我来的地方,包括我出身之地,都很久没有人经历过雷劫,相关的记载也并不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墨染点点头,并未对他来的地方感兴趣,而是给他讲述起来:“雷劫,分为九类,普通常见晋级劫5类,分别是人族成仙劫,妖族化形劫,魔族煅体劫,鬼族纳度劫,以及各种仙,灵,佛等原生民的升级劫,还有4类特殊雷劫,一个就如你所在小世界,想要升级为大世界,要度天选劫,大世界受到一定程度攻击或破坏,会破灭引发灭世的大劫难,称之为浩劫。还有一种,就是你所经之雷劫----灭世神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灭世神罚?”魏无羡跟着呢喃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灭世神罚,它是规则之力所控的造化之劫。目前除你以外,还没有人能活着度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惊奇道:“为何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灭世神罚,顾名思义,哪怕灭世也要降下的雷劫。确实也是不死不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还活着啊······而且我也算是度过了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墨染摇头:“不算,只能说你很幸运,度过了一半,造化之劫散了,但神格未降,便不算圆满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神格是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神格,即为大道烙印。凡人始寻道,可谓之仙,证道成功,便可称神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这算是证道失败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墨染笑着摇头:“你可知何为造化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皱眉思索:“造化?万物自然生长谓之造化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答对一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一半?那其他意思是?”魏无羡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很孤陋寡闻,以前自己虽不能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博古通今,但也是有名的世家公子,该懂的都懂,更别说后来又在斗罗大陆上见识一番,自然是有历练的,如今才发现,自己还是见识浅薄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看到魏无羡懊恼的小表情,北堂墨染只觉得有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观骨龄,他绝不超过20岁,这个年纪对于仙佛来说都尚且年幼,更遑论成神。能在这个年纪走到证道一步,自是资质已然顶尖。如今懊恼于自己知道的少,不过是吃了年纪小,历练少,所来之地贫瘠之故,若有高人悉心教导,不用多久,这孩子必是能名震六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照顾魏无羡的小情绪,北堂墨染给他满上酒杯,自己也端起面前的杯子,示意对方共饮一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连忙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后又抢手拿过酒坛来,亲自为北堂墨染续上满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给自己倒上后端起酒杯并未急着饮下,而是感慨的叹谓:“帝君大人,不瞒您说,我曾经以为我所在的世界就是全部,后来我因意外去到斗罗大陆,我又想这次总够大了······今日才知道,原来除了我们人类,还有那么多种族在这个世界上,而单是人类,修成仙人都还不是最终点,您看,我甚至认不出您园子里的花花草草,各种动物是什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自扰,你还如此年轻,自有大把时间来认识这个世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您看着也就比我大个几岁,却如此博学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听着魏无羡的小声比较,墨染先是愣了一下,后又止不住的摇头轻笑。很久没有人在自己面前提过年龄的事了,对于神仙来说岁月悠长,年龄早已是个模糊的概念。而自己的年龄,甚至已没有办法计算,以当初出世时间论都已经13万年,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古董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慢慢的,墨染敛了笑容,看着对面的年轻人,心里不由一声叹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生命眼睛里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向往,对一切未知都保持着着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么的鲜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自己活的太久了,久到忘记了自己年龄,久到心如死水,泛不起波澜,久到活着已经变成了一种惩罚,背负着太多罪孽,想忘不能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墨染脸上的笑意从眼角慢慢消失,又换成一丝丝怅然,那一刻,他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消失了,变得空灵而遥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起来很难过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清晰的感觉到,对面这个神秘的,深不可测的男子,他很难过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